小邺不吃糖

填坑没有开坑爽。

不过大梦一场『一』

_轩澄轩未定

_暂定为be

_金子轩视角

_是因磨皮所以开的文,贴合原著

距离去蓝家听学的时间只剩寥寥无几,闻母亲揶揄之言得知云梦江氏的几个子弟似乎也要去,还重点提了提江厌离此女。矜着金家风度只微微蹙了蹙眉头,欲启唇却把话语堵在了嗓子眼里,明白母亲与那虞夫人关系甚好,却也不甘愿任了父母之言娶一个平淡无奇的女人,何况此女听说与那江家养子魏无羡走的那么近。想到此忍不住黑了脸,若是娶了这等女子说不定别的世家子弟如何嘲笑我呢。

“母亲莫要再提,江厌离此女...孩儿是绝对不会娶的,望母亲再斟酌吧。”

“子轩,厌离哪里不好?性格温婉长相也是不错的,你到底不喜欢她哪里?”

忍不住的开口,一句莫要再提倒是带上了几分厌恶情绪,得知失礼忍了火气,提了江厌离一句顿了顿又说,倒是带了真正的想法。指尖摸着腰际岁华勉强冷静下来,却闻母亲之言,磅礴怒气被点燃,都快要失去理智。握紧拳头骨节做响,半抬了下颌看着眼前仿佛恨铁不成钢的妇人,想想对这场婚事不满却不曾开口制止的父亲,若是再不争取怕是真要娶了一个从未谋面的女人。一咬牙终是顺了自己的心思,狠狠的开口。

“就算是让我娶江厌离之弟,被世人唾弃,我都不会娶那个食之无味的女人!”

下意识的反驳,脑中一懵才反应过来,难得的懊悔了起来。糟了,母亲本就是为了和虞夫人的友情才定下这场婚约,若是真的改成和那江晚吟成亲,莫不是以后只能对着一张僵尸脸?但话已出口,又怎能服软。梗着脖子倔强的与母亲对视。说不娶,就是不娶,娶了也要丢人,不娶也丢人,都丢人还不如只丟一时。

“你、你怎么说话呢?!江厌离是你的未婚妻!”

“我才不承认她是我的未婚妻,我是不会娶她的!母亲,你就死心吧。”

话语脱口而出,但母亲面上的不满让心微微一凉,又有些难过。为什么非要我娶一个名声不怎么样的女人呢?想来要解决这婚事还得从父亲哪里出手,心思百转面上却一副不悦模样,行了个礼便甩手而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