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邺不吃糖

填坑没有开坑爽。

跨越时空的会面(上)

_给亲友的林涛x郭得友的拉郎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郭得友第一次在天津卫见到林涛是在七岁,那天下着大雨,雨滴密集的打在屋顶的瓦片上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。那个小小少年就站在雨中,穿着非常洋气的衣物――他从来没看见过。路上打着伞急匆匆回家的行人一律无视了那个没打伞,被淋得和个落汤鸡一样的男孩,他脸上的茫然让当时好奇心重的郭得友伸出了手。郭得友站在屋檐下避雨,看着林涛脸上的表情仿佛看到了一个蠢蛋。

“喂,那个小少爷,你站在那发呆干啥?快过来避避雨!”

雷声大的吓人,林涛也好像没听见的样子,郭得友喊了几声无果,拉下脸不耐烦的冲过去把林涛拉了过来,身上的衣服被淋个全湿。得,回去又要挨师傅的骂了。他扭头看着一边的林涛,林涛好像没反应过来,就低着头看着脚尖,一副蠢样让郭得友有点后悔。可别是个傻子。郭得友伸出手在林涛眼前晃了晃。

“喂,你叫什么?干嘛在外面淋雨啊?”

“......我叫林涛。这儿...是哪?你――”

过了半晌,就在郭得友等的不耐烦时,林涛才抬头说话,却一瞬间睁大了眼睛,郭得友也懵了,暗自反思这莫不是他那个不知名的爹给他生的孪生兄弟?两个不过七岁大的小孩默默的互相看着对面那个一模一样的家伙。林涛抬手掐了自己一下,冷静的分析现在的处境,而郭得友则是心中跑过了无数的神兽。

“你就是我那个不知名的爹生的我的孪生兄弟?”

“我爸就我一个儿子。”

“嗐,说不定是养了你丢了我。”

“...怪怪的,你在嫉妒我?”

“才没有!啧,他留下你真是个错误,你看你傻的淋雨。”

“你!我那是在思考问题,还有,这里是哪啊??”

…………

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。

评论(7)

热度(9)